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向燕群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鼻咽科

鼻咽癌诊治

鼻咽癌在现实生活中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很多人在得知自己罹患鼻咽癌以后很容易情绪失落。其实,无论是患者还是普通人,都应对鼻咽癌的相关知识有所了解。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鼻咽科向燕群主任医师谈谈鼻咽癌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我国鼻咽癌的发病率、死亡率、五年生存率分别是多少?

向燕群主任医师:鼻咽癌是一种地方性的恶性肿瘤,在我国的发病是有南北之分,呈现一个南高北低的现象,在南方的各省发病率,大概在十万分之十以上,在广东省的西江流域一带,这一带是鼻咽癌的高发区,可以达到十万分之三十以上的水平。但是在欧美国家,鼻咽癌是比较罕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是在十万分之一以下,这是现在我们国家的一个状况。对于五年生存期情况,我们医院目前研究,经过放疗化疗的综合治疗,已经使到鼻咽癌的生存率,已经得到很大的提高,目前我们早期的病人,可以达到90%以上的五年生存。对于三四期没有转移的病人,可以达到60%-70%,甚至80%以上的五年生存,这个是有赖于患者不同的分期,可能是有不同的预后,对于远处转移的患者。现在经过放疗化疗的综合治疗,以及免疫治疗、生物治疗等综合治疗,也有部分患者可以达到长期生存的情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