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亦阳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口腔颌面外科

婴幼儿颌骨畸形诊治、唇腭裂序列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儿童唇腭裂?儿童唇腭裂有几种类型?

陈亦阳副主任医师:唇腭裂是一种先天性的发育畸形,因为是先天性的,所以一生下来就有,唇裂是指从嘴唇唇红一直到鼻孔的下面,都可以发生的组织裂隙,叫做唇裂;腭裂则是指我们口腔里面的上颚,从前牙的后面一直到我们软腭的最后,也就是民间俗称的吊钟的位置,都有不同程度的裂开,这个叫做腭裂,有的孩子可以既发生唇裂,同时又有腭裂,所以我们就把它简单地、综合称为唇腭裂。

唇腭裂根据发生的部位,我们可以分为唇裂和腭裂,根据裂的严重程度,可以分为一度唇裂、二度唇裂、三度唇裂,和一度腭裂、二度腭裂、三度腭裂,这值得提醒大家的是对于腭裂,不管是一度、二度、还是三度,对于孩子将来说话的影响,是一样严重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