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亦阳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口腔颌面外科

婴幼儿颌骨畸形诊治、唇腭裂序列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是语言发育迟缓?孩子为什么会语言发育迟缓?

陈亦阳副主任医师:语言发育迟缓,一般是指语言发育的水平,低于同龄正常孩子的平均水平,只是在语言发育迟缓的定义当中,语言发育的平均水平,弹性比较大,有很多功能性的、构音障碍,那么他没有任何的器质性病变,比如说没有中枢神经发育异常,也没有听力异常,那么这些小孩子所展现的语言发育迟缓程度比较轻,比较易于治疗。而如果是有器质性病变,或者说有重要器官的功能性问题的话,那么治疗起来相对复杂。比如说有自闭症的孩子,或者是有大脑发育不良的孩子,那么这些孩子的语言障碍严重程度就要重很多。

语言发育迟缓是一个比较宽泛的概念,那么对于我们口腔科来说,接触比较多的有两种语言发育的障碍,一种是由于唇腭裂而引起的语言发育的障碍,另外一种是功能性语言发育障碍。这两种语言发育障碍,基本上都不存在对于语言的理解障碍,而仅仅是发音清晰程度上的障碍,那么这种语言发育障碍,是可以通过语言训练师,或者语言矫正师的训练和矫治,进行改善甚至完全治疗好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