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亦阳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口腔颌面外科

婴幼儿颌骨畸形诊治、唇腭裂序列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要进行语音矫治?语音矫治如何进行?

陈亦阳副主任医师:为什么要进行语音矫治,听起来是一个不言而喻的问题,实际上我们进行语音矫治,并不简简单单是为了孩子说话清楚,因为语言是社交的工具,语言的障碍就意味着,孩子的社交行为受到障碍,从而会引起孩子心理发育,甚至个性、人格发育的问题,所以我们进行语音矫治是为了让孩子有个更加健康的心理状态,和更加正常的人格发育。在进行语音矫治的时候,我们一般来说一个星期做一次训练,在每次训练之间会有一些家庭训练,在进行每周一次的训练的时候,语音训练师或者语音治疗师,要一对一对孩子进行个性化的训练,每一次训练的时候,语音师都会非常专注地观察孩子的每个动作,甚至每个表情,来寻找最最适合孩子发音的一些特点技巧,以便用最快的速度来引导孩子说出正确的声音,那么家长由于不具备这样的技巧,家长在进行家庭训练的时候,要严格按照语音师布置的训练任务来完成,并且要注意,在家庭训练的时候,不应当采取过于严格,或者过于严肃的态度,要在游戏当中用一个轻松愉快的氛围,让孩子进行训练。实际上语音训练师在每次进行语音训练的时候,也是这样做的,都是在一个游戏环境下,让孩子把语音训练当做游戏过程,这样才能不违背我们让孩子心理健康发展的一个初衷。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