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亦阳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口腔颌面外科

婴幼儿颌骨畸形诊治、唇腭裂序列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宝宝语言发育遵循什么顺序?有几个阶段?

陈亦阳副主任医师:宝宝的语言发育,从他的技能发展上,宝宝都遵循一个,从简单的咿呀发音,然后到他的混沌语音。什么是混沌语音?就是宝宝在语言发育的时候,会把元音和辅音不是按照自然语言,而是按照他自己的想法,随意拼凑在一起,等到发展出自然语言之后,他这些技能就能使用上了,所以他总是由一个单独的元音开始,然后会说一些辅音,然后自己去做一些简单的拼音,再然后他就开始学习真正的词汇、短句,甚至更加复杂的句子,那么到了六七岁之后,已经可以跟成人做比较复杂的逻辑关系对话,那么这个顺序,是每个小孩子都是按照这样一个顺序的。至于发展出这些技能的年龄阶段,各个小孩子是有所差异的。那么从1岁开始,那么也有的人从2、3岁开始,基本上到了4岁以后,大家的水平会相差不远,所以如果到了4-5岁,孩子还出现说话语音不清的情况,应该找专业医生看一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