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亦阳

硕士研究生导师 副主任医师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 口腔颌面外科

婴幼儿颌骨畸形诊治、唇腭裂序列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唇腭裂可以在孕期检查出来吗?孕妈如何预防新生儿唇腭裂?

陈亦阳副主任医师:唇腭裂通过在孕检的时候,B超检查是可以检查出来的,但并不是100%能检查出来,特别对于腭裂,如果胎儿在检查的时候,刚刚好是闭上嘴巴的,那么超声很难清晰检查到,可是对于唇裂(的检查)相对比较容易,不过也不是在孕早体检能检查出来,至少到孕的中后期才能够比较明确。

唇腭裂在发生学上,属于神经管发育的一类畸形,神经管发育这类畸形,都是可以通过在孕前、孕期服用叶酸来降低它的发生率的.要注意的是这里只是降低它的发生率,并不能够绝对避免,现在对于孕期健康保健,大家比较熟知了,那么孕妇自己肯定是不应该吸烟、饮酒,和接触有害物质的,可是我们环境当中还有一些情况,比如说二手烟,比如说严重的空气污染、水污染这个也是要尽量避免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