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当下,微波消融在国内外取得不错的成果,其肿瘤治疗中的作用不言而喻。但是不少患者认为,国外的微波消融技术比中国的要好,这种想法是对的吗?恰逢第4届亚洲肿瘤消融大会的间隙,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美国的消融专家Fred Lee教授。Fred Lee教授认为,中国在全球消融技术的开展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国有不少世界著名的消融专家,中国也生产了很多微波消融的器械


Fred Lee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微波消融在美国的运用情况。

Fred Lee教授:微波消融大概在2008年被引入美国。当时引进的消融系统仍比较简陋,疗效差强人意。从2008年到现在,微波消融技术一直在进步,相关的临床研究结果报道结果也显示出其优越的性能。截止目前,美国50%的热消融都是做的微波消融。

家庭医生在线:在您的印象中,中国的微波消融开展得怎么样?

Fred Lee教授:在过去10年,中国在全球消融技术的开展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尤其在推广和发展微波消融方面。中国目前在微波消融领域有许多领袖,如北京解放军总医院的梁萍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匡铭教授、谢晓燕教授。他们是全世界微波消融的知名教授以及领袖,包括我也从他们的经验中受益匪浅。现在,市面上有许多微波消融的器械,一部分来自美国,一部分来自中国,他们的性能都非常良好。

家庭医生在线:微波消融主要应用于哪些肿瘤的治疗?

Fred Lee教授:微波消融的消融温度及消融效率都非常高。它的穿刺针设计的非常小,消融速度很快,因此患者基本都可以很轻松地耐受治疗。在美国,我们用微波消融技术来治疗肝脏、肺、肾、骨等器官的肿瘤,我们也用它来治疗一些罕见的肿瘤,包括软组织肉瘤,腹膜后肿瘤以及一些特殊部位肿瘤。中国在微波消融领域是领航者,有许多专家已经利用微波消融治疗甲状腺癌,头颈部肿瘤,而微波消融的这些应用在美国才刚刚开始。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