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洪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头颈外科

擅长头颈部常见良恶性肿瘤:甲状腺、...

家庭医生在线:甲状腺微小癌如何治疗?

杨洪主任:甲状腺微小癌的治疗是以手术为主的综合治疗,它主要包括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甲状腺切除术;第二个是可能的碘131治疗;第三个是终身的TSH抑制剂治疗,就是终身要口服甲状腺激素。甲状腺微小癌的手术适应症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第一个甲状腺微小癌患者有颈部照射史;第二个甲状腺微小癌的患者有甲状腺癌的家族病史;第三个已确定并高度怀疑有颈部淋巴结转移或远处转移的患者;第四个甲状腺微小癌有甲状腺外的侵犯;第五个,组织学病理表现为高危险度的甲状腺微小癌;第六个,术前的细胞学穿刺,证实有BRAF基因突变阳性的;第七,短期内的瘤体有明显增大,这是指什么呢,就是六个月以内B超复查,它的直径增大超过了3mm。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