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亚进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肝胆外科

全国肝胆外科著名专家。在肝胆胰肿瘤及...

目前,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肝胆外科二区已建立快速康复病房,对手术患者采用快速康复的管理模式,包括手术前补充营养、减少肠道刺激,术后鼓励早期活动、早期进食、镇痛治疗、预防恶性呕吐等。精湛的外科手术技术是患者手术成功的核心,而合理的围手术期管理措施则是患者术后恢复的“保护伞”,两者相互配合、相互促进。潘先生这一次可以顺利地完成手术,并且在术后得以迅速恢复,正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肝胆外科高超的手术技术和快速康复外科围手术期管理模式共同作用的结果。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区管委会主任、肝胆外科主任陈亚进(专家预约)教授,讲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肝胆外科二区加速康复外科的3大优势。

陈亚进教授:我们科里的特色,是把腔镜腹腔镜肝脏切除(技术)已经带到一个很高的水平。我们在全国可以说是领先的。在全国做的统计,用腹腔镜来切肝脏(做肝脏手术),在全国平均水平不到10%,就是一百台肝切除手术,有90台是开腹做的,只有不到10台是用腹腔镜做的。而我们科达到多少呢?70%!也就是我们100台手术有70台是腔镜手术,此外,我科腔镜肝脏手术住院时间在六天左右,开腹应该是8天左右,差不多多那么一两天,但病人整个体验还是不同。

加速康复外科,在我们科(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肝胆外科二区)的发展,大概这三个方面的优势:第一个是最早出现,第二个我们个体化、舒适化、精准化,第三个我们把理念延伸,就是说损伤控制理念和微创技术的强调微创技术这一块。肝胆外科ERAS其实最终获益是病人;一个是病人的主动参与性,一个是患者整个手术过程体验跟以前完全不同。这更加体现了我们当今强调的一种生物医学治疗模式,强调以人为本。强调人文医学的这种模式。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