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熊伟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儿科

儿童血液方面疾病如营养性、溶血性贫血...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得流感,饮食方面该注意什么?

熊伟主任医师:在流感期间,因为全身症状比较重,这时候胃口是下降的,所以几个步骤可以建议一下,比如说先吃一些流质食物,清淡流质的食物,比如说蛋汤 菜汤 牛奶 小稀粥,那么对孩子可能都会好一些,这是一个;第二个方面清淡饮食,少油的,可以吃些小米粥,小米粥配一些小菜,不要那么油腻;第三个饮食方面,最好可以多补充水分,可以吃些酸性的果汁,包括我们讲的一些猕猴桃汁等等,都是些酸性的,小孩容易开胃的;第四方面就是多吃些水果, 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丰富的水果,包括西红柿、葡萄之类的,还有些所谓的红色的水果,那么都会好一些。当然随着情况恢复,精神好转时候,他烧退了,那么你可以给一些半固体的食物,比如说我们讲肉松粥 猪肝米粥等等,有些偏固体,同时加点营养在里面,只要他体温退了,精神状态好了,胃口增加的时候,可以这么做。

流感期间,不要吃太甜腻的,这是第一个;第二,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和辛热的食物;第三个方面,不要吃烧烤之类的。这些食物都要注意一下,其他一般的问题倒是不大。像海鱼这类的也不要吃,在生病期间,特别高蛋白消化也是受影响的所以最好别吃这些东西。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