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洪胜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乳腺肿瘤外科(胸外科)

乳腺肿瘤等胸部肿瘤的外科及个体化综合...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癌遗传几率大吗?哪些人容易得乳腺癌

李洪胜:总体来说,乳腺癌真正占遗传的部分只是1%-3%。目前来看主要是跟BRCA1和BRCA2有关系,从目前现有的资料看,如果病人这两个基因里面有阳性的话,这位患者能够活到80岁的话,她得乳腺癌的机会占70%,70%以上。

一般来说,如果是从遗传规律来说,有一些是带有遗传因素的,特别是她上一辈里面,比如说姐姐,如果是妹妹,有些是比较容易得到这个机会。还有一方面,从生活规律来说,其实乳腺癌主要是跟女性的雌激素有关,这好像占了相当大的成分。例如说,月经来得比较早的,闭经闭得比较迟的,有一部分是不生育的,或者不喂奶的,有些是肥胖型的,还有生活习惯不太好的,比如晚睡这些,比较容易患乳腺癌。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