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洪胜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乳腺肿瘤外科(胸外科)

乳腺肿瘤等胸部肿瘤的外科及个体化综合...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癌是如何引起的?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和乳腺癌有关吗

李洪胜:其实乳腺癌的引起,现在具体的原因也不是很确切。主要来讲,是有几个方面:第一个是遗传因素,有一些是饮食的因素,还有些生活习惯也有关系。

总体来说,这两种疾病现在是女性里面,最常见的两种类型。乳腺纤维瘤,一般来说多见于年轻妇女,25岁、30岁左右,但是现在年纪20岁左右的患者也会出现,现在似乎有越来越普遍的现象,一般来说,乳腺纤维瘤是不会发展为乳腺癌的。而乳腺增生,也是很普遍的一种女性常见乳腺疾病,本身来说带有一点生理周期性的乳腺增生90%-95%以上,都不会发展为乳腺癌的。就是要注意乳腺增生,有一种不典型的,特别是中重度的乳腺增生,有些人会有发展为癌前病变的风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