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李洪胜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乳腺肿瘤外科(胸外科)

乳腺肿瘤等胸部肿瘤的外科及个体化综合...

家庭医生在线:乳腺癌复发率高吗?治疗后是否需要复查

李洪胜:总体来说,乳腺癌目前来说,复发转移相对其他癌症来说是偏低的,它复发转移的机会占30%,30%左右。乳腺癌复发转移治疗,患者到了晚期了,它如果是经过再次的综合治疗以后,它五年的生存率,还是有40%以上。

乳腺癌的复查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定期的复查是很关键的,是我们早期发现复发转移的关键因素。一般来说,我们要求患者,如果是综合治疗完成以后,一般前三个月,半年左右,一两个月要复查一次;因为复发的高峰是在两三年内,复发高峰期,所以前三年以内,我们是要求患者半年复查一次,如果患者过了五年以后,觉得这个复发转移的风险相对减少,可以考虑一年复查一到两次。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