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特别适合吃鸡蛋补充营养?

陈裕明教授:婴幼儿,尤其是幼儿或儿童是最适合吃鸡蛋来补充营养的,另外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也是很适合用鸡蛋补充营养。其他人群如果胆固醇和血糖不是特别高都适合用鸡蛋补充营养。因为婴幼儿所需要的营养,是更加需要全面营养素的增加,而鸡蛋是能够提供营养,除了配方食品以外,提供的营养是全面的,最能够满足人类的需求。

家庭医生在线:请问鸡蛋用哪种烹饪方法最健康,哪些烹饪方法会破坏鸡蛋营养,在煮鸡蛋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陈裕明教授:一般来说只要把鸡蛋煮熟了,那么鸡蛋营养的吸收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差别。所以不同的烹饪方式,鸡蛋的营养都是能够比较容易吸收的。所以不同的烹饪方式,对鸡蛋的营养成分的吸收,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那么鸡蛋唯一要需要注意的,鸡蛋是需要煮熟的,偏生的鸡蛋吃起来,是带有一定的风险的。鸡蛋是容易沾染鸡的沙门氏菌,如果生吃情况下有可能会食物中毒,所以吃鸡蛋最好是煮熟再吃。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