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邹青峰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内科三区

长期从事肿瘤内科治疗包括化学治疗、靶...

家庭医生在线:是不是所有的肿瘤治疗都需要用到化疗呢?

邹青峰:您这个问题非常好,因为也有很多患者会这样问我们,是不是所有的患肿瘤的,或者是说患癌症的患者都需要化疗。我们首先告诉你,不是。要不要化疗首先要看是得的什么肿瘤,因为有些肿瘤它是对化疗敏感,就要化疗。但是有些肿瘤化疗不敏感,就是说打了化疗也没有用,所以这种是不需要化疗的。

我们刚刚讲了就是什么种类的肿瘤。还有就是分期,你患一种肿瘤如果早期的是不需要化疗的,比如说我们大家常见的肺癌。如果肺癌一期的病人,又没有高危因素的,是不需要化疗。但是晚期或者中期、中晚期的是要化疗的。

我们刚刚讲了第一点是要根据得了什么类型的肿瘤,第二是要看肿瘤的早期,或者是中晚期,第三点要看患者的身体状况,如果身体状况太差也是没办法化疗。他这个是没办法化疗,所以也是做不了,主要是三种情况。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