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赵冬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外一科

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血尿、尿失禁、排尿...

家庭医生在线:用“鞭”泡酒或煲汤来饮用真的能补肾吗?

赵冬:用“鞭”泡酒或煲汤来补肾,这种方法很多老百姓都习惯用。站在医学角度来讲,这个也是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任何事情要讲究一个度,因为太过的话,须知所谓的“鞭”里面,其实含有很多雄性激素,太过量也会导致激素水平紊乱,所以一般我们建议最好事先咨询一下,由医生根据你的情况来辨证施治,来指导用量,总之就是先进行一些评估,最好不要自己乱吃。

家庭医生在线:市面上的补肾酒的补肾效果好吗?

赵冬:因为市售的补肾酒种类也很繁多,我们建议也要分清楚,不要盲目购买,因为其中有很多成分我们都不太清楚,故而不建议盲目地买一些补肾的酒来喝。另外,即便是自制药酒也要看先辨清体质,最好有医生来帮助分清楚是哪一种类型,阳虚、阴虚、血虚、气虚,不同的肾虚类型有对应不同的药材。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