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龙浩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心胸外科

微创胸外科、胸腔镜,胸壁重建。擅长肺...

家庭医生在线:肺转移瘤患者在外科手术治疗中,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

龙浩(专家预约)教授:这个问题,更多的是交给肿瘤医生或者外科医生。因为从病人角度,一旦出现肺的转移瘤,肯定是马上看医生。外科医生和肿瘤科医生,该怎么的处理,该选择什么样的时期?第一个,一定要认识到肺转移瘤、肿瘤的转移存在两个阶段,一个局限性的转移,一个转移是广转移阶段。在全身广泛转移的阶段,要直接定位MEB。而对于广转移的病人,要及时介绍外科医生,来进行相对的手术治疗,这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外科医生选择这个手术治疗的时候,要选择病症合适的病人,还要选择合适的时机,这是必须要遵循的原则。同时也要提醒大家,这个转移瘤、转移瘤治疗的选择,并不完全是只有外科手术切除一个手段,除了外科手术切除以外,其他的手段,我们也要做好评估。比如说消融,如果病人身体情况不好的时候,就可以考虑进行介入消融;或者比较局限的病灶,我们可以考虑进行放射治疗,这些其他手段,其实是必须综合考虑的。什么情况下做外科手术,什么情况下做放疗,什么情况下做放射治疗,需要医生进行综合的、全面的考虑,进行综合的会诊,才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