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范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脾胃病科

中医消化内科。以中西医诊治胃肠道癌前...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吃冷饮降温对人体好吗?

范明主任中医师:夏季吃冷饮降温,对人体是没有害处的,这个没有害处的前提是要适度,我们说中医讲,夏季肯定是要清热消暑的,就是要乘凉,我们以前叫乘凉,但不能贪凉,如果贪凉就会超过我们人体的调节功能,就会出现这些脾胃不舒服,吐泻这些症状,所以说吃冷饮是可以的,但是要适度,是对人体有好处的。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喜欢吃冰冻甜品对人体健康有影响吗?

范明主任中医师:吃甜品也是因人而异的,我们知道我们刚才讲到,夏季容易湿热困脾暑湿困脾,甜品其实也是容易导致脾胃功能的阻滞,而且它对血糖有些影响,所以夏季如果没有特殊的病史,适当吃甜品也没问题,但是吃多了,它就影响脾胃的功能,如果再加上暑湿暑热,那就对人体就是有害的了。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吃辣对人体有害处吗?

范明主任中医师:夏季吃辣对人体倒没有坏处,但是脾胃胃肠没有疾病的,没有疾病旧疾的人,适当吃辣,我们知道吃辣可以发汗的,就会导致汗液的排泄,那么适当吃点辣在夏天没有害,根据个人的饮食习惯,和个人身体的素质来决定,吃还是不吃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