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范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脾胃病科

中医消化内科。以中西医诊治胃肠道癌前...

家庭医生在线:夏季适合喝老火汤吗?

范明主任中医师:夏季喝老火汤,我们倒不推荐夏季喝老火汤,因为很多老火汤煲的时间比较久,而且很多老火汤主要是以温补为主,我们说如果夏季真的推荐老火汤,主要是针对特殊人群,像我们刚才说的,确实需要温补的人群,比较脾胃虚寒的,重大疾病术后的手术后的,一些脾胃很虚寒的小孩,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喝些老火汤,主要是些温补的汤,比如说当归羊肉汤,这类的还是可以的,但一般的普通人群,我们并不建议他喝,太多的老火汤。

家庭医生在线:能否推荐几款适合夏季的汤普?

范明主任中医师:适合夏季的汤,比如说一些慢性的,脾胃虚寒的人,可以喝点当归羊肉汤,那种贫血底子很虚的人,我们用黄芪枸杞这类的,煲排骨煲羊肉都是可以的,对慢性肺病颈椎腰腿痛这类的病人,我们说夏季小暑的黄鳝是赛人参的,我们用黄鳝这类煲汤喝一喝,也是可以补肝肾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