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范明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脾胃病科

中医消化内科。以中西医诊治胃肠道癌前...

家庭医生在线:夏天为什么要多吃冬瓜?有哪些冬瓜的膳食方推荐?

范明主任中医师:冬瓜是夏季一个很好的食物,它全身都是宝,也可以说它是一个保健品,从冬瓜冬瓜皮冬瓜子都有很好的,清热生津泌尿消肿和清热解毒的功效,所以我们广东很多阿姨们,在夏天都会用冬瓜煲汤,而且是带皮的,也会烧冬瓜,也可以用冬瓜做很多菜肴,我们常见就是汤和烧冬瓜,还有冬瓜酿的一些食材,当然爱美的女士来说,因为它泌尿消肿,从中医来讲,还有具有减肥和美容效果,所以在夏季我们还是推荐大家,多食用一些冬瓜,它稍稍有点偏凉,对于脾胃虚寒很厉害的人来说,那就根据自己的体质,和吃冬瓜之后的情况来决定,但是对于大众来说冬瓜是很好的。

我们常用冬瓜煲的汤,一个是冬瓜排骨煲汤,为什么因为冬瓜偏凉一点,我们用了排骨来煲之后,会抵消一部分的寒凉之气,另外冬瓜可以和海带,有时候一起煲的,那么它们也是能够互补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