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沈宏友

讲师 主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 急诊科

擅长于急慢性心力衰竭、各种心律失常、...

沈宏友,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负责人、长期工作于急诊科一线,致力于急诊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擅长于急慢性心力衰竭、各种心律失常、高血压急症、心绞痛、心肌梗死、心源性休克、心脏骤停等各种危重症的救治。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专著教材1部。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特地向沈教授做专访。

家庭医生在线:好医生健康广东行开展到第二届了,是什么原因驱使您参与“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志愿者讲师团”呢?

沈宏友:这个为什么要参加呢?这是因为我长期从事这个急诊工作,已经十多年了。那么我们这个急诊工作你知道包括远程急救,而远程急救就是深入到社区,社区的老百姓如果出现了紧急的病情就打120,我们就会到现场,所以和周边的社区有经常的来往。我觉得我们这个做急诊工作的人,特别是急诊的医生一定要到这个社区,深入社区和社区老百姓之间进行良好的互动,这是急诊医生必须要做的一项工作。第二个呢,听你们家庭医生在线说这是一项公益活动,这个公益活动我们作为这个医生来讲,既然知道了就要有这个参与的义务和参与的责任。第三个呢,就是大家都知道前几年这个医患关系、医患矛盾比较大,现在的话这个情况有所好转,但我觉得我作为一个医生参加这个好医生健康广东行应该能够在加强医患沟通、缓解医患矛盾方面做出一些自己的努力吧!

家庭医生在线:能说说参与“好医生健康广东行”,在社区里对基层群众科普健康知识的感受吗?

沈宏友:在参加了这个活动之后,我们感觉到这个社区群众有很强的对健康知识的需求,第二个呢,就是特别是一些老人对这个健康的知识知之甚少,需要我们这些医生深入下去对他们进行一些宣传。第三点,我感觉社区的街坊邻居们在我们去左这像工作的时候对我们非常地尊重,体现出非常友好的态度,我们也非常感谢他们支持我们的工作。

家庭医生在线:站在医生的角度,您对“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有其他建议吗?

沈宏友:这个好医生健康广东行,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我希望你们作为一个媒体能进一步地深入开展这项工作,能够让更多的医生加入到这个行动当中来。这样的话,对于整个医患之间的互动能够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家庭医生在线:作为“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志愿讲师团”的特聘讲师之一,您有什么话想通过这个采访对民众说说的呢?

沈宏友:对民众,对我的这个科普的对象,特别是一些老人,我想讲的是:生命可贵,健康无价,积极参与,必有收获。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