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严俊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

字幕实录:如果说是结直肠癌的话,肠镜检查是一个确诊性的东西。但是在结直肠癌之前作为筛查的话,一般建议查大便OB试验,医学上叫隐血试验。粪便里面有没有血,只要有少量出血它就是阳性的。这是一个,还有大概30-40%的病人是会有阳性,但不是绝对的。但是当我们是在怀疑这个病人有这个问题的时候,那就强烈建议病人做肠镜,因为做了肠镜以后,它能够明确看看是在什么位置。另外能够取到标本,可以化验是不是,可以确诊一下。这是对结直肠癌,但是对低位直肠癌,外科医生其实手一摸,肛门指诊一摸,摸了就知道了。那这种一般是在手指范围内,距离肛门7公分以下,这种手就可以摸得到了,但是确诊我们建议病人做个肠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