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严俊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胃肠道肿瘤的综合治疗、结直肠肿瘤的微...

字幕实录:哪些结直肠癌患者要做造口手术?一个是这病人出现梗阻了,如果出现梗阻,已经堵掉了,那么手术也就能够把肿瘤切掉。比如说一个直肠癌的病人他出现了梗阻,梗阻是一个急诊的手术,但是评估的时候肿瘤要拿掉,那么我们一般把肿瘤拿掉。但是它近端要做个造口,造瘘以后他才能排便,这是在有梗阻的情形下,或者有穿孔的情形下,一般来说会做个造口。

第二个就是像低位直肠癌,低位直肠癌术前如果说是T3 T4,肿瘤比较厉害的,一般来说会做新辅助的放化疗,特别是放射治疗,放疗以后它局部纤维化会很厉害。那么这个肠子接起来以后,不一定能长得过去,就是吻合口瘘的概率很高。这种病人我们一般来说,常规预防性的做个造口或者造瘘,这两种情况是比较常见的,还有一个是医生在做手术过程中做完以后发现吻合口接起来血液供应血运比较差,或者吻合口的张力比较大,就有可能发生瘘的概率比较大,那么医生一般来说也会做个预防性的造口。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