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陈中献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普外科

小儿外科疾病尤其是小儿普外及新生儿...

小儿疝一定要做手术吗?手术后会留下伤口吗?今天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陈中献教授,为我们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疝气一定是要做手术吗,手术之后会不会留下什么伤口吗?

陈中献教授:小儿疝的手术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传统的手术,就是老百姓说的开刀,这种呢就是,就是在腹部直接切一个切口,但是因为现在呢,技术比较成熟了,伤口也不是太大,一般是两三公分也可以完成的,技术成熟的医生做,一般是没问题额,现在还有一种是微创手术,微创手术是通过腹腔镜,从里边看到两边,然后用钩针,进行高位结扎,这种方式的口比较小,一般是一两个小的切口,还有零点五到一厘米左右的,实际是是很美观的,这个手术是成熟的,一般不会有什么后遗症的。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