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徐碧云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睡眠障碍科

从事睡眠、心理、精神障碍临床工作10...

睡眠人生三分之一的时间,睡眠对我们的意义重大,但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了失眠的困扰。针对这一问题,家庭医生在线有幸请到了广东省中医院芳村分院睡眠障碍科主治医师徐碧玉来为我们解答关于失眠的困惑。

家庭医生在线:生活中造成贪睡的原因有哪些?

除失眠之外,在还有一部分是贪睡现象,最常见打鼾的病人,也叫做睡眠呼吸暂停的患者,比较容易有嗜睡的情况,另外还有一种疾病叫做发作性睡病,也很容易导致过度的嗜睡,甚至在活动的过程中,都有可能出现突然间睡着的情况,其他的情况包括身体的问题,例如感冒可能会出现嗜睡的情况,还有一种情况是药源性的嗜睡,比如吃了感冒药会比较嗜睡,这些都是会有的。

家庭医生在线:睡眠过多有什么危害?

中医讲久卧伤气,躺时间太久容易影响气血的运行,所以一般不建议躺在床上的时间太长,应该适当的运动,就算有一些老年患者生病需要躺床上,也建议他在床上能适当活动。

家庭医生在线:有哪些疾病会有嗜睡的症状?

像睡眠呼吸暂停的病人,发作性睡病的病人,另外有些药物或身体疾病,都可导致嗜睡。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