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2018年12月5日,2017-2018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品排行榜”评选结果在广州正式发布。此次“家庭常备药品”评选历时4个月,采用大数据与网民实时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大数据上,使用了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20年积累下来的大数据,以及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面向全国62个城市和乡镇、89200个样本当中采集来的新鲜出炉数据。

通过家庭医生在线和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的共同努力,此次“家庭常备药”从15个类别中共选出38个上榜品牌,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广州分公司总经理冯蔚翔女士现场发表了“中国家庭常备药品20年大数据分析”主题演讲,从大数据的角度,深度剖析20年来中国家庭常备药品的发展与变迁,首次向医药界公布国内家庭用药大数据的最新发现。


基于CMMS跨越中国20年的消费者全景数据库,冯蔚翔女士告诉我们,大环境在如何影响医药行业,为在场观众展现了中国医药行业消费者最真实的图景,并以多个数据全方位讲述了医药行业和消费者的蜕变和发展。冯蔚翔女士强调,目前医药行业的发展和医药消费行为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经济增长,城镇居民参保人数上升,药品开销上涨

二、环境污染和电子产品过度使用,呼吸道药品、眼药、抗过敏药相应增长

三、消费者大健康意识越来越强,中药概念越来越受青睐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