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肖进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骨肿瘤科

骨及软组织肿瘤的诊断,肢体骨肉瘤的保...

扁平足和拇外翻都是生活中常见的脚部畸形疾病,得了这两种病真可谓是苦不堪言,不但脚部丑陋,而且还给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那么怎么预防扁平足和拇外翻呢?怎么治疗扁平足和拇外翻呢?针对这一些问题,家庭医生在线的编辑有幸采访到了广东省人民医院骨外科的肖进医师,请他为我们解疑答惑。

家庭医生在线:拇外翻具体临床表现是什么?外翻程度越大对人的影响越大吗?

肖进医师:首先就像这个病名所揭示的这样,拇外翻是大脚趾的向外的偏斜,在医学上大脚趾这一边叫内侧,小脚趾叫做外侧,拇外翻顾名思义是在内侧的大脚趾往小脚趾这边的外侧偏斜的叫拇外翻,病人一般除了拇指外翻情况外还有在内测大脚趾的内侧这一边会增生叫骨赘的增生,往往形成比较大囊性表现叫做拇囊炎,患处又红肿又痛。除了大脚趾的改变以外很多人第2、3、4脚趾会因为大脚趾的偏斜挤占了它们的空间,而出现2、3、4脚趾的抬高,甚至严重出现像爪形趾样弯曲翘起来,脚底也可能出现硬茧、硬结这些表现,这些都是拇外翻的表现。

在医学上拇外翻可以分期,根据分型方法的不同有的分为1、2、3、4期,也得分为轻、中、重期,总体来说单纯的外翻一般轻度或者早期;如果外翻把第二脚趾都顶起来了,第二脚趾搭到第一脚趾上面就是中期表现了;重期或者三期四期以上,脚趾头是2、3、4脚趾都是变成僵硬的爪形趾的畸形是比较严重的拇外翻了。

拇外翻的程度越严重,往往就会越疼痛,很多病人他的主诉,感觉是走路的时候反复疼痛脚底会长茧,会磨得疼,而且经常脚趾感觉非常僵硬,这些都是临床表现,往往变形的程度越大病人的感觉症状越重。二者有一定的相关性。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