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毅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骨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骨与关节创伤性疾患;...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扭伤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伤害,很多朋友对其并不重视,其实踝关节扭伤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可能会发展成慢性踝关节不稳等疾病,给患者带来更大的困扰。针对踝关节扭伤的相关问题,家庭医生在线有幸请到了广东省中医院骨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毅为广大网友解疑答惑。

踝关节扭伤怎么预防?是否跟年龄有关系?

刘毅医师:明确了踝关节扭伤的危险因素,我们可采取诸多有效的措施,避免发生踝关节扭伤。包括:控制体重,使体重指数最佳;运动时穿合适的鞋,绷带或条带保护踝关节;下台阶或体育活动时,注意安全,防止扭伤;活动之前进行静态拉伸和动态活动进行热身;有损伤史平时系统参加平衡/本体感觉预防训练;平时进行必要的户外活动,增强体质和肌肉力量。

一般来说,年龄和性别并非风险因素。踝关节扭伤在 15岁至 19岁之间的的发生率最高 (7.2/1000 人-年)。男性和女性踝关 节扭伤的总体发生率没有区别。然而, 14 岁到 24 岁的男性和超过 30 岁的女 性,踝关节扭伤的发生率较高,分别超过了他们相对应的其他年龄段的人群。没有证据表明,高龄患者更容易扭伤,可能与他们运动量减少,有时虽然有同等的外伤,往往会引起骨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