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刘毅

副主任医师

广东省中医院 骨科

中西医结合诊治骨与关节创伤性疾患;...

家庭医生在线:踝关节扭伤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伤害,很多朋友对其并不重视,其实踝关节扭伤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可能会发展成慢性踝关节不稳等疾病,给患者带来更大的困扰。针对踝关节扭伤的相关问题,家庭医生在线有幸请到了广东省中医院骨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毅为广大网友解疑答惑。

经常穿高跟鞋、低帮鞋对脚踝会有什么伤害?

刘毅医师:高跟鞋从视觉上使女性的小腿显得更加细长,并能够使胸部和臀部更加坚实挺拔,使女性更有魅力。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高跟鞋(尤其是高于50mm)对于女性的健康造成巨大威胁。高跟鞋对女性的最大伤害在于三个方面:拇外翻、锤状趾等足趾畸形;膝关节疼痛和前脚掌疼痛;骨盆倾斜,小骨盆器官移位。

当踝部载荷的大小和速度超过神经肌肉的反应时间时,踝部韧带损伤的可能性增大。引起踝部扭伤的载荷的机械性因素包括:大小、速度、作用点和方向;局部组织的状况(骨,韧带,肌腱,肌肉),肌肉预反应状况;鞋子的设计特点。低帮鞋较高帮鞋增加了踝部扭转载荷的大小、速度。相同载荷的情况下,低帮鞋较高帮鞋具有更高踝部扭伤机会。在天气寒冷的冬天,穿低帮鞋同时会延长了踝部的神经肌肉的反应时间,增加了踝部损伤的几率。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