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吴书林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人民医院 心内科

心律失常、心力衰竭、高血压、心肌病的...

如何预防房颤病人的血栓栓塞,吴书林教授说,目前预防房颤病人的血栓栓塞主要还是抗拴治疗,有抗血小板药物,比如说阿司匹林,还有比较常用的一直在用的抗凝药物华法林,现在有3、4种在国内上市新的抗凝药物,包括达比加群酯。

临床上,我们要根据血栓栓塞的危险因素评分对病人进行治疗,如果危险评分等于0的患者就考虑不用抗凝或者用阿司匹林,假如≥1分以上特别是2分的,应该是抗凝治疗,所以在这一块,通过很多临床试验,单纯的抗血小板治疗都可以降低血栓栓塞的发病率30%左右,新的抗凝药物抗凝效果和华法林相当,但是在出血并发症方面,特别是颅内大出血方面比华法林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