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董吁钢

教授 主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心内一科

人工心脏起搏、心血管危重病,以及冠心...

房颤目前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主要房颤的并发症是血栓形成,血栓形成里面更常见的是缺血性卒中,目前对于这一类的病人预防是口服抗凝药,就如刚才吴教授说的,口服抗凝药物在过去的几十年的治疗过程中,由于治疗窗比较窄,药物和食物的相互作用,使得在临床上使用受到一定限制,医生和病友都存在一定的顾虑。

也正是因为这样,新的口服抗凝药物在近年来发展比较迅速,全世界第一个获得预防房颤患者卒中适应症的口服抗凝药就是泰毕全,这个药物不但是全世界第一个上市,在中国也是第一个上市的。

后面类似还有其他的药物会上市,但泰毕全作为第一个药物上市,在临床使用过程中克服了以前老的口服抗凝药物的缺点,不但给病人带来的相同的疗效,而且副作用更少,更安全。

我们也希望这个药物上市以后能够给我们病人带来用药的方便,给病人和医生消除用药的一些顾虑,同时使房颤的病人更健康,血栓发生更少。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