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宪成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普外二科

对于复杂肝胆胰肿瘤切除,肝胆胰恶性肿...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它的正常运作维系着人体的健康程度。然而,生活中的一些习惯,如经常熬夜不按时休息,或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吃早饭、晚饭,经常吃宵夜、油炸食品等,无意间都会对肝脏造成损伤,久而久之引发肝胆结石。

而今,肝胆结石患者由老及幼都不少见,临床也发现肝胆结石是一种非常隐秘的疾病,患者平时在生活中并没有特殊的表现,多数是由体检发现的,因此也常常被人忽视。然而那些没有症状的结石长时间在胆囊内游走,会慢慢变大,很容易堵塞胆管,甚至引发胆囊感染出现急性胆囊炎。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胆结石?如何正确认识胆结石?本期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二科曾宪成副主任医师对此详细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身体有疑似胆结石症状的病人,医院有哪些方法可以确诊?

曾宪成副主任医师:如果怀疑有胆结石疾病,首先推荐超声检查,因为超声检查对于胆囊结石的诊断准确率接近百分之百,它典型的表现为胆在胆囊内高回声团块随着体位变化而移动,而且肠胃后面伴有声影,医院里还有腹部的X光可发现大概10%到15%胆结石病人,但在侧位片时注意和肾结石互相鉴别,对于CT、核磁共振可诊断胆结石,同时可发现胆囊胆管病变,但因为较昂贵,诊断筛选不作为常规推荐。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