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曾宪成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普外二科

对于复杂肝胆胰肿瘤切除,肝胆胰恶性肿...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它的正常运作维系着人体的健康程度。然而,生活中的一些习惯,如经常熬夜不按时休息,或是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吃早饭、晚饭,经常吃宵夜、油炸食品等,无意间都会对肝脏造成损伤,久而久之引发肝胆结石。

而今,肝胆结石患者由老及幼都不少见,临床也发现肝胆结石是一种非常隐秘的疾病,患者平时在生活中并没有特殊的表现,多数是由体检发现的,因此也常常被人忽视。然而那些没有症状的结石长时间在胆囊内游走,会慢慢变大,很容易堵塞胆管,甚至引发胆囊感染出现急性胆囊炎。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胆结石?如何正确认识胆结石?本期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邀请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二科曾宪成副主任医师对此详细讲解。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容易得胆结石?

曾宪成副主任医师:根据流行病学的调查,女性40岁以上有肥胖、多次妊娠的人、喜爱高脂肪餐饮食、患有糖尿病或长期不吃早餐的人,相对容易得胆囊结石。

家庭医生在线:女性成为胆结石高发人群的原因是什么?

曾宪成副主任医师:流行病调查显示女性胆结石的发病率明显比男性高,主要跟女性的生理因素有关,因为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较高,雌激素水平高会影响胆汁代谢,导致非结合胆红素升高,刺激作用导致胆囊收缩功能下降,容易出现胆汁的淤积,从而形成结石,所以女性胆结石的发病率远远的高于男性。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