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雪超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牙体牙髓科

显微根管治疗、微创牙体修复。

家庭医生在线:牙龈萎缩可以预防吗?

杨雪超主任:牙龈萎缩的预防跟病因学相结合,有机械刺激,如刚提到的烤瓷牙,对于这个东西,尽量把它做得更精密,尽量跟牙齿结合缝更贴合。就是做得越好,越合格越精细,这种情况下减少机械刺激,它就不会。如果有这样的东西,把它替换掉换成较合适的,更优质的这样的材料,是不是减少刺激,预防牙龈萎缩?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对于细菌的因素来讲,正常的定期口腔的保健,如以牙周护理为基础口腔保健,定期的洁牙定期的刮治及时定期的去除跟牙龈萎缩相关的,这些细菌感染的因素及时去除它,让它不堆积到一定数量,能有效地去减少牙龈萎缩产生。都跟这个结合在一起,饮食、预防包括治疗,它都是结合在一起。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