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雪超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牙体牙髓科

显微根管治疗、微创牙体修复。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更易有牙龈萎缩?

杨雪超主任:哪些人?倒不是说牙龈萎缩哪些人容易出现,而是哪些人容易出现牙周炎症?这样更好理解。因为牙龈萎缩只是牙周炎的表现。

哪些人群?一般小孩子较少,因为小孩子口腔卫生相对可以,他不像成年人细菌数量包括饮食结构混杂,小孩子相对干净。一般是人群年龄越来越大,他牙龈萎缩和牙周炎状况差,这是一个。

第二个还有特殊的年龄段,常见如孕妇,在怀孕期或哺乳期,特别是怀孕期,体内激素的水平波动较明显,孕激素黄体酮这些激素,它会造成末梢毛细血管扩张,在口腔里就表现出来。牙龈的炎症是较好发,因为这个时候毛细血管扩张渗出增多,就能加重牙周炎发生发展进程。所以在这个阶段是高发阶段,所以专门有个词叫孕期牙周炎。

还有老年人。因为老年人牙齿状况相对较差,他口腔护理的程度会差,所以老年人他会差些。但当牙齿都脱落完后,反而就没有。这一是好理解,因为所有的牙龈炎、牙周炎都是跟牙有关,你没有牙就没有这种情况,所以这会有下降。

一般是老年的人群以及特定的如孕妇年龄段,牙周炎好发明显。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