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雪超

教授 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 牙体牙髓科

显微根管治疗、微创牙体修复。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做了烤瓷牙会出现牙龈萎缩?

杨雪超主任:这跟前面两个因素结合,烤瓷牙大家通俗地讲,烤瓷牙是牙套的一种。牙套是扣在或包在牙齿上,它包在上面有一个问题,它的边缘和本身的牙齿,它不可能是100%闭合,多少有些缝隙,这肯定存在。环境存在,这些缝隙的细菌它是非常微小,日积月累在缝隙地方形成堆积,进行堆积,细菌达到一定量,产生明显的炎症刺激。所以烤瓷牙的边缘,它缝隙的微生物、细菌堆积,长期慢性刺激的炎症刺激,它对牙龈产生源源不断不利的影响,会引起牙龈的炎症,进而产生牙龈萎缩情况。

所以烤瓷牙问题还有机械的刺激,如果边缘不是很光滑以及机械的刺激更容易产生细菌的堆积,所以这是一个原因。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