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温济英

教授 主任医师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

围产保健,危重孕产妇救治等,研究方向...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怀孕的时候会长妊娠纹?

温济英(专家预约):妊娠纹因为体重的增加、子宫增大、腹壁弹力纤维断裂出现。所以跟子宫增大的程度有关系。第二个跟激素水平有关系,雌孕激素的水平升高会出现。第三个跟遗传因素有关系,有的妈妈很早一肚子都是,有的妈妈没有,所以它也是多因素引起的。对于遗传这方面可能没办法,可从孕前开始做保健,比如通过腹部按摩,腹部冷热水冲洗,增加附壁的弹性。

第二个非常重要,也是每个人都能做到,怀孕期间尽量控制体重在合理水平内,只要宝宝体重是正常,不要让自己长得太胖。肚子太大会增加妊娠纹的发生概率。妊娠纹长了之后大家也不用太担心,很多妈妈在产检时很紧张说这一肚子都是紫,这以后怎么办?因为她生完后慢慢变成银白色、会变淡,也有的妈妈对生活质量要求较高,它希望还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妊娠纹的问题。其实,她们在产后的时候可以通过电刺激的治疗减轻妊娠纹,但绝对把它消除暂时还做不到。

家庭医生在线:孕期时长斑的原因?

温济英:妊娠期间长斑是雌激素作用引起,会有黄色黄褐斑,但这些斑在分娩后慢慢消退,大家不用担心。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产科主任 温济英)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