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家庭医生在线:雀斑和黄褐斑有什么区别?

陈勇军教授:黄褐斑就像前面说,它是在脸部,两个脸颊呈片状分布的斑片,雀斑是一小颗黄灰色的小斑点,雀斑是斑点,黄褐斑是斑片,它是有显著的差别了,另外雀斑有显着的遗传性,父母有雀斑,小孩相对来说 非常容易有,但黄褐斑遗传性没那么大,是相对的典型,在临床上看皮损的分布范围,会较容易分辨它,一个小点,还是一大片 还是网格状,小点就雀斑为主,大片的网格状不规则,可能以黄褐斑为主。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斑和黄褐斑有什么不同?

陈勇军教授:老年斑跟皮肤老化,角质层角化过度有关,医学名称叫脂溢性角化,老年斑是局限性,以斑片斑块为主,它比较局限,一小块一小块,黄褐斑以大片的分布不匀,甚至地图一样,网格状的不均匀,它没有明显的分界,所以老年斑看上去明显,一小块一小块,黄褐斑是不那么清楚的,从临床上好分辨,但需要专业时,你就找医生分辨就可以了。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