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胡冬梅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医学中心

从事妇产科专业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

家庭医生在线:在做腹腔镜手术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

胡冬梅副主任:做腹腔镜手术必须要住院,腹腔镜手术至少应该是中等以上的手术,所以在手术之前,一定要对病人情况摸底,所谓的摸底,就是对病人做相关的检查,如抽血、验尿、B超、心电图。如果大一点的手术或较严重,可能就要做CT或磁共振,把病人的病情评估好,病人没什么问题可以做手术。如果有问题,如心电图有问题,或肝功能有伤害,或肺部又有阴影,或病人有其他的问题,一般会找相关科室的医生,来进行风险的评估,这个病,手术会不会影响,或会不会影响到手术,它们之间相互影响的情况。

而且麻醉师也要对病人评估,看病人适合什么麻醉,麻醉对病人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也是要签署麻醉自行同意书、签署手术的咨询同意书,如果这一切没有问题,就可以做手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