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邢艳利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常见病及多发病,如慢性咳嗽、...

家庭医生在线:哮喘总在夜间或清晨时发作加剧?

邢艳利主治医生:这点和我们机体的内分泌还有神经调节机制有关系,因为当我们睡眠时迷走神经是兴奋的,而迷走神经导致支气管平滑肌收缩,从而导致我们的气道收缩,产生哮喘症状。还有夜间时,我们体内有一种激素叫肾上腺皮质激素,这种激素会抑制过敏介质的释放。如果睡眠时这种激素分泌减少,会导致体内的过敏介质释放增多,从而引起咳嗽或哮喘的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反复的感冒导致哮喘?

邢艳利主治医生:刚讲提到哮喘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的。主要包括遗传因素还有环境因素。反复的感冒由于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病毒感染导致。病毒感染可能会诱发哮喘急性发作,但它是不会导致哮喘。

家庭医生在线:过敏性鼻炎和哮喘有关系吗?

邢艳利主治医生:过敏性鼻炎和哮喘有相同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它就像一个藤上的两个瓜,而这个藤是呼吸道,所以它(们)是有关联的,经常合并存在。研究发现80%的哮喘患者合并有过敏性鼻炎,而20%的过敏性鼻炎患者合并有哮喘。过敏性鼻炎是哮喘危险因素会导致哮喘的急性发作。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