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邢艳利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常见病及多发病,如慢性咳嗽、...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症状时警惕得哮喘?

邢艳利主治医生:哮喘典型症状主要是喘息、气短、胸闷、咳嗽。喘息是哮喘最典型的症状喘息在医学上来讲是双肺可听到哮鸣音,但是我们非医学人士,如果说家中有病人出现这种症状,可在病人周围或贴在他的后背上听到一种高调的“嘿嘿嘿”声音。这就叫喘息症状所以这个症状是哮喘最典型的症状,有的哮喘病人如病情较严重,可能出现不能讲话,大汗淋漓或皮肤口唇发紫现象,这是重症哮喘的症状。

家庭医生在线:有些咳嗽的人也是哮喘?

邢艳利主治医生:因为哮喘是分为典型哮喘和非典型哮喘,像如果有喘息症状叫典型的哮喘。但有些哮喘类型,比方说以咳嗽为主要或唯一症状或是以胸闷为主要或是唯一的症状,我们分别叫做咳嗽变异性哮喘和胸闷变异性哮喘。而这种类型哮喘是不一定有喘息的,所以的话 不是所有喘息病人叫哮喘。但这一种类型的哮喘,它以咳嗽为主,但它发病机制和病理表现同哮喘是一致,具有气道的高反应性,因此也可以称为哮喘。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