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邢艳利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常见病及多发病,如慢性咳嗽、...

家庭医生在线:脱敏疗法治疗哮喘有价值吗?

邢艳利主治医生:脱敏疗法又称减敏疗法。它是一种特异性的免疫疗法,它的原理主要是因为有60%以上的哮喘病人合并有对特异性过敏原过敏导致的哮喘。所以这个疗法基于这一部分人群,这个疗法的方法是采用低浓度的过敏原刺激机体产生过敏反应。从而减少机体反应性IgE的产生。所以达到根治和预防的作用,但一般这种脱敏疗法的治疗时间,尽量要在2到3年为宜。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而且它只是针对部分过敏原、较单一过敏原过敏的患者较有效的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哮喘控制不好的严重后果?

邢艳利主治医生:哮喘就像刚才讲的,它的常见症状有喘息、气短、胸闷、咳嗽,如果控制不好。这些症状将严重影响生活,不能进行正常工作和生活,其次如果有严重的哮喘发作,可能需要住院治疗,甚至更危急的病人,可能会导致死亡。就像的非常著名的歌手邓丽君因为在42岁那年哮喘急性发作导致的死亡。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