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哮喘患者能否吃辣?

举报/反馈
原创 2019-04-28 17:25:49 标签:
我要挂号
视频内容

邢艳利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 呼吸内科

呼吸系统常见病及多发病,如慢性咳嗽、...

家庭医生在线:哮喘患者能否吃辣?

邢艳利主治医生:哮喘患者一定要饮食清淡,像辛辣或其他较刺激的食物,会导致痰液生成增多,还有是支气管收缩,诱发咳嗽哮喘的症状加重。所以建议不要吃辣的食物。还有尽量是清淡饮食,多喝水,还有就是多吃水果和蔬菜。

家庭医生在线:萝卜和玉米哪个对哮喘患者好?

邢艳利主治医生:萝卜它具有小人参之称,它性味甘辛平,具有消食化痰的功效。而玉米它属于一种寒性食物,但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相对比,萝卜更适合哮喘患者使用。

家庭医生在线:哮喘患者要不要吃高蛋白的食物?

邢艳利主治医生:高蛋白的食物,像牛奶、鸡蛋或海鲜类,常是很多哮喘病人的过敏原,可能诱发哮喘发作,因此不建议哮喘患者过度的使用高蛋白的食物。哮喘患者尽量做过敏原的检测,看对哪些食物过敏,如果有这些食物过敏情况,尽量避免使用。

家庭医生在线:橘子皮对哮喘有好处?

邢艳利主治医生:橘子皮可以化痰止咳的功效,因此它对于哮喘患者是非常好的一种食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