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胡冬梅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医学中心

从事妇产科专业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

家庭医生在线:流产手术后会更易得妇科病吗?

胡冬梅主任:这个是真的。因为做完流产,流产对人体有伤害,各方面的伤害都可能存在,如有些女性她做完人流手术后老觉得下腹隐隐地痛,这是什么原因?就有可能这一次流产,不管是手术好或是手术后出血时间长,并发感染,可能导致病人慢性的盆腔炎。慢性的盆腔炎不仅导致病人反复的下腹的隐痛,而且有可能损伤女性输卵管的功能,导致输卵管通而不畅,今后发生宫外孕。宫外孕是妇科非常危急重症,严重时可能突然大出血,女性瞬间陷入休克的状态。

另外子宫的损伤后,包括宫腔粘连,宫腔粘连影响她今后的生育。或宫颈粘连,宫颈粘连的话,她宫腔是正常,她每个月有月经但她月经流不出来,流不出来后她疼痛,经血倒流进入腹腔,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症。

宫颈粘连导致腹痛,非常严重的周期性的腹痛,还得做手术把宫口给扩开。对于宫腔粘连要做手术,宫腔镜手术把粘连给分开,能分开当然是最好,算是运气不错。但有些宫腔的粘连,你就可能怎么做手术都是没办法解决问题。因为这种手术本来是用一种创伤来处理另外一种创伤,在这种情况下你做完手术,它形成新的创面后,它又会再次粘回去。虽然现在有很多的技术防止再次粘连的发生,但这种情况不是一定能保证100%治疗效果好。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