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胡冬梅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医学中心

从事妇产科专业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

家庭医生在线:人流后一般多久能来月经?

胡冬梅主任:一般人流术后一个月可以来月经,这是正常的情况。可把人流的时间,当做你这次月经来的时间,你平时三十天来一次月经。人流后三十天,正常情况下是恢复月经。如病人没有恢复月经,有可能第一是又怀孕了。有些病人做完人流后,不听医生的医嘱同房这时候又怀孕。有可能上一次人流没有清干净,胚胎继续在里面发育,还有可能子宫损伤如宫腔粘连、宫颈粘连,因为人流是子宫内膜剥脱然后出血,如果粘连它不剥脱或剥脱但血流不出去,这种情况是不来月经。

如果人流术后一个月没有来月经,一定要到医院去检查,看看到底什么原因造成。如果有可能是女性,她在人流后精神的改变,紧张、焦虑各方面,影响内分泌功能导致不排卵。因为这个不排卵,一般导致月经的往后推,所以一定要到医院去检查看看原因是什么,找到原因,在治疗上就能找到较合适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人流后多久能有性生活?

胡冬梅主任:正常情况下来一次月经,说明子宫内膜正常生长,恢复到正常水平,在这种情况下可有性生活。一般一个月内膜都能修复好,只要内膜修复好就可同房。

家庭医生在线:人流后多久能考虑再次怀孕?

胡冬梅主任:一般情况下从理论上一个月后可怀孕,但在怀孕前,医生建议所有女性在怀孕前三个月开始补充叶酸。就从这么一点,从优生优育的角度,最好补充叶酸三个月后再考虑怀孕的事情。因为现在高龄的女性很多,你不能这一次胚胎发育不正常,没办法清宫了,你要让她再等一个月或等一年你再怀孕,没有必要。

在国外有研究就表明,对于那种这一次不正常妊娠,然后引产或人流再怀孕。对于人流和怀孕间隔时间短出现妊娠合并症几率反而低,所以一般在临床上,对于高龄的女性我不建议再等太长时间怀孕。鼓励赶紧怀孕,能怀上就怀上。因为高龄的女性,毕竟怀孕本身较困难点,怀孕后胚胎不正常几率更高点,流产几率高点。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