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胡冬梅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妇产医学中心

从事妇产科专业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2...

家庭医生在线:有人说人流后要“坐小月子”,有道理吗?

胡冬梅主任:人流后要好好休息好好地恢复,如果说这叫坐小月子,可以坐没什么关系。因为做完人流后,医院一般是可给病人开两个月休息的计划生育假。因为人流术后,确实女性精神体力受到损伤,好好休息,补充营养的食物,帮助子宫的休息,改善好心态,这样有利于病人精神和身体的恢复。

家庭医生在线:人工流产后能不能洗头或洗澡?

胡冬梅主任:我觉得是可以洗,没什么关系。因为人流手术只是在子宫里有创面,有创面的话,尽量不要让创面感染就行。洗头、洗澡,如果淋浴一般问题不大,因为淋浴的水不可能流到阴道进入宫腔里去,导致宫腔的感染。但人流术后千万不能盆浴,不能有水经过阴道进入到宫腔,这样有可能导致感染发生。

家庭医生在线:人流后饮食要注意什么?有什么不能吃?

胡冬梅主任:人流后的饮食,我觉得普通的、正常的饮食都OK,没什么问题。但我不建议吃冰的食物,如冷饮。有些人即使不是人流,来一次月经,有些人吃完冷饮后类似血崩的情况,出血很多。不要吃辛辣的东西或吃垃圾食品,一般正常的饮食可满足人流术后的营养,不需要额外补充太多,只是避免不好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