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张费通

副主任医师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儿科

从事儿科专业18年,擅长儿童呼吸疾病...

风寒感冒、风热感冒从症状上如何区分?

张费通:像在广东地区,虽然天气较炎热,但实际上受风寒的较多,在北方可能天气寒冷,但风热的也较多,因为本身孩子的体质是阳性体质,较热性体质;如果他饮食不注意,比如吃油炸,像麦当劳、肯德基或巧克力,各种甜食,可能会造成热感,这个时候孩子是发烧,出汗多,甚至大便较干,甚至没大便,这种孩子咳嗽干渴,舌头较红;通常认为是风热感冒可用清热解毒,但有一些在天热的时候,如开空调、吹风扇这种情况,孩子会受到风寒,这个时候咳嗽可能会有痰,有些痰较白,发热出汗少。

在中国传统的中医里,对儿童的感冒分这两大类,药物有一种是清热,一种是辛温解表,但很多老百姓分不清,很多西医医生也分不清,统一都清热解毒,实际不是,有些儿童如到夏天,他睡空调房,一踢被子(导致感冒)这是风寒,就必须得用性较温的解表药物。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