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庄惠文

主治医师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耳鼻咽喉科

耳科系统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安静的时候觉得耳朵嗡嗡响怎么响?

庄惠文:我们建议这种情况下最好到医院来做检查。人在安静时听到嗡嗡声,但周围又听不到声源,称之为耳鸣。耳鸣可分为客观性耳鸣,还有主观性耳鸣两种。客观性耳鸣意思就是他人和自己都能听见,如头部的血管瘤、动静脉瘘以及听骨链的痉挛等等。但最多见的主观性的耳鸣,是只有患者本人能听得听见,它的原因包括中耳炎、耳硬化症、梅尼埃病、听神经肿瘤等等,这些都是需要到医院里做检查才能知道。另外全身性的疾病包括高血压、贫血、甲亢等等也是耳鸣的原因。近年来由于工作压力的增大、睡眠障碍也是引起很多年轻人出现耳鸣的原因之一。

所以耳鸣虽然不是什么重大的疾病,但它可令你很烦恼,要及时到医院来检查,排除重要的疾病,及时发现重要的疾病,可及早的对症治疗,如果排除重要的疾病,可减压放松,平时分散注意力,耳鸣会因此而减轻。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咽喉科主治医师 庄惠文)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