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景哥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肠外科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

家庭医生在线:减重手术风险大不大?

杨景哥副主任:这个问题是非常学术的问题,也是老百姓所关心的问题,之所以它学术,是因为在您提问题之前,已经有这方面的学术研究,有这方面的文献报道。根据文献的报道,减重手术后,他的并发症的出现,因为这个手术影响到生命的风险,它是低于肚子另外一个手术,叫做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这个手术,减重手术它的安全性,比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还要更高,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大家都知道是非常小手术,就减重手术比这个手术,它的安全性更高。

家庭医生在线:做完减重手术后多久可恢复?

杨景哥副主任:减重手术后,我自己经验里,减重手术的病人,在做完手术后,大概三天到五天,一般可出院后,出院后病人可正常生活和工作,我们建议减重手术后的病人,出院后可适当散步,生活上的必须活动,在术后三个月后,可进行比较剧烈的运动,是没有问题,所说术后三个月进行比较剧烈的运动,是完全正常生活状态,但术后他的饮食,也是我们关注的方面,术后一般是一周到十天,是全流饮食,十天到半个月是半流饮食,之后可过渡到正常的饮食。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