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视频

视频首页热点视频专家谈疾病养生经验谈育儿连连看时尚在线论坛会议
视频内容

杨景哥

主任医师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胃肠外科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

家庭医生在线:关于“美国胖男29岁去世”话题,当体重达到408公斤能直接进行减重手术吗?

杨景哥副主任:体重408公斤能不能进行减重手术,这看病人其他器官功能情况,当体重达到408公斤,叫做超级肥胖患者。他的心功能、肺功能非常脆弱,因为心脏长期处在一种,非常高的压力之下,他的肺部长期处在非常高压力之下,身体的各个器官可能会因为超级肥胖导致供氧不足,身体其他器官功能受到较严重影响。对于这种病人的手术,术前的准备非常的重要,术前的准备包括两个措施,一个通过限制病人的热卡,减轻部分体重,第二个措施是运用各种方法来恢复他心脏功能、肺功能,肾功能、肝功能等,各个器官功能恢复,让他的各个器官耐受麻醉和耐受手术,只有这个时候才能给他做手术,而不是病人一过来,就马上做手术。

最新视频
最关注
步骤一: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步骤二:
【广州家庭医生门诊部】就诊指引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
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